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学院新闻 04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举行2020级、2021级学业指导交流会

————凝聚榜样力量,共促学生成长

2021-11-10 10:14  

为进一步鼓舞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对学习有更理性的认识,更明确的方向。11月9日,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于主楼536举办了学业交流座谈会。城工学院20级辅导员谭园园老师、21级辅导员郭晨燕老师出席了本次交流会。

举办本次学业交流会,主要结合当前本科生阶段对于专业知识学习与考研的实际情况,通过丰富学习经验的学长学姐为本科阶段的同学们就当前阶段学习重点、今后学习规划及各专业考研方向传授经验、指点迷津,搭建交流学习的平台。

座谈会上,5名来自不同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本科阶段的学习情况,从学习计划、个人简历、求职规划及备考心态等多角度向在场同学分享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建议,随后,本科阶段学生代表针对学长学姐的讲话,结合自身实际,提出土木工程专业分流如何选择、工程造价与工程管理有何不同、考研如何择校等问题,研究生代表针对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说明,解开了本科学生心中的疑惑。最后,辅导员谭老师指出研究生代表应积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本科生应着重抓好当前阶段的知识学习,打牢基础,在参考学长学姐们的考研经验和建议的同时,更要结合自身实际,制定适合自己的考研规划。

此次交流会的顺利召开,为研究生与本科生面对面交流搭建了平台,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使本科阶段的同学们对当前学习重点、今后是否考研、考研如何规划等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今后学院的教学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2021年11月10日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