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学院新闻 04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学术沙龙第一期顺利举行
2021-12-06 13:44 王世文老师 

2021年12月2日,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学术沙龙第一期在主楼536顺利召开,主题为“地下人工环境智慧开发与管控研究”。会议由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科技处、河北省地下人工环境智慧开发与管控技术创新中心、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创新团队主办,学院全体教师参会。

本次沙龙由城市地质工程学院四位青年博士分享其研究心得。侯永康老师做了题为“复杂应力状态下虚裂纹模型解析与混凝土断裂过程区研究”的报告,围绕着复杂应力状态下混凝土断裂过程区问题进行了讲解;董宇苍博士报告的题目为“高地应力软岩隧道力学特性”,针对隧道掘进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贾晓辉博士做了题为“地震工程学中的强地面运动模拟与埋地管道抗震分析”的报告,围绕着振动环境下地面运动模拟等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阐述,并诚邀大家在该领域合作创新。陈松博士做了题为“复合岩质地层中浅埋大跨地铁隧道围岩压力统计特征研究”的报告,介绍了其在该方向进行数值模拟的研究心得。四位博士的分享获得广大老师一致好评。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学术沙龙会不定期邀请科研骨干教师分享学术成果、科研心得体会,该活动对活跃我院科研氛围,提升我院教师学术能力,提高基金申请质量有积极推动作用,欢迎各位老师前来交流指导。

图1 侯永康博士作报告

图2 董宇苍博士作报告

图3 贾晓辉博士作报告

图4 陈松博士作报告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