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学院新闻 04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河海大学陈育民教授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交流
2021-12-06 13:45  

2021年12月1日,河海大学教授,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所长陈育民应邀为我校师生作关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的线上讲座。本场讲座由河北地质大学科技处、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地质灾害防治与地质环境保护创新团队、河北省地下人工环境智慧开发与管控技术创新中心主办。报告会由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袁颖院长主持。

报告会开始前,袁颖院长对陈育民教授能够应邀进行学术分享表示感谢,对各位参加讲座的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希望通过报告会及会后的沟通交流,提升参会教师的申请书质量,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成功率。

随后,陈育民教授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简介及近几年资助情况入手,深入分析了如何更好的贴近当前的热点方向;之后,结合自身个人申报基金的经历,提出好的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应抓住九个要点,即亮眼的标题,简练的摘要,扎实的基础,合适的队伍,充实的依据,明确的问题,全面的保障,鲜明的特色以及靠谱的预期;另外,申请书的其余部分务必重视细节,排除一切小错误;只有平日多积累,有足够坚实的基础,才能够申报成功。

陈育民教授的报告逻辑清晰,图文并茂,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书的撰写要点,最后着重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成功申报除了好本予以外离不开坚实的研究基础以及良好的学术影响力。本次会议获得圆满成功,得到广大师生一致好评。最后袁颖院长对本次会议做了总结,再次对陈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衷心的感谢!

报告会截图

【专家简介】

   陈育民,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河海大学安全与防灾工程研究所所长。兼任国际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学会沿海内河减灾与修复专业委员会(ISSMGE/TC303)秘书长、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环境岩土工程分会秘书长、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工程风险与保险研究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振动工程学会土动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地震学会岩土工程防震减灾专业委员会委员兼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土木工程学会土力学与岩土工程分会土的强度及本构关系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岩土工程信息技术与应用分会理事、中国地震学会工程勘察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岩土力学与工程学会理事、《岩土工程学报》《土木建筑与环境工程》杂志编委等。

作为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其中面上项目4项,青年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高铁联合基金项目、教育部“创新团队发展计划”等重大课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函评专家。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其中SCI收录27篇,EI收录58篇,获得发明专利16项,实用新型专利7项,软件著作权6项。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