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学院新闻 04
 学院新闻 
 通知通告 
学院新闻
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在2021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取得佳绩
2021-12-23 09:55 牛建广副院长 

2021年11月6日,2021年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圆满落幕,全国291所院校、1352支团队参加本届大赛。经过激烈角逐,工程造价专业学生张亚静、赵丽、陈娅在比赛中荣获数字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策划赛项一等奖,黄雪婷、王诗润、付博明在比赛中荣获数字建筑岗位从业技能仿真模拟赛项二等奖,孔超越、王璠、陈经天在比赛中荣获数字建筑工程项目管理策划赛项二等奖。工程管理专业学生孔繁浩、杜岩、严槟、徐晓乐,刘琳,秘小龙在比赛中荣获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工程管理综合应用赛项三等奖。本届大赛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按照大赛总体原则,在疫情总体防控环境下,比赛采用线上形式。

自2021年6月大赛启动,我院教师结合BIM软件课程积极探索“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专业信息化实践教学方式。6月到11月期间由于香梅老师、曹丽君老师、牛建广老师、高春艳老师、李媛老师、耿东阳老师、梁秀峰老师带队组织学生参加BIM系列软件的线上培训学习与赛前模拟。最终,各位同学克服疫情影响带来的困难,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线上比赛。

全国数字建筑创新应用大赛是一场由行业协会、企业和院校集体参与的大型竞赛类活动,旨在推进BIM技术在高等院校的教学与应用,增强学生实践与创新能力。此次大赛的成绩是我院高度重视专业实践教育的成果,体现了我院教师的专业水准和学生的实践能力,对我院工程管理与工程造价专业建设与课程改革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