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专业建设 04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建设 
 科研成果 
 实验室 
 技术创新中心 
专业建设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专业建设>正文
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评估认证推进会
2022-04-06 12:42 戎密仁 

2022年3月31日下午2:00-4:00,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召开一流专业建设与评估认证推进会。参会人员有:教务处处长都沁军、院长袁颖、副院长贾磊、副院长牛建广、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全体教师。会议由牛建广副院长主持,会上院领导袁颖、牛建广、贾磊、教研室主任李媛、耿东阳分别进行了汇报交流,同时邀请都沁军处长对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指导。

都沁军处长结合自身教学与研究背景,回顾了《工程管理》专业的成长和发展过程,并对后续的一流专业申报与建设工作进行了指导。都处长指出:第一,《工程管理》专业于1985年在我校招生第一批本科生,其办学的历史长、底蕴深厚,具备申报一流专业的基础;第二,从学生毕业就业和职业规划方面讲,一流专业可以大大的提高我校的知名度,提高专业的认可度,具有重大意义;第三,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与建设工作,有利于提高学校、学院、专业教师的整体水平;第四,希望各位教师高度重视,积极主动参与到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确保申报工作顺利进行。

袁颖院长指出:《工程管理》专业是我校的老专业,培养出一大批优秀的工程技术、工程管理人员,其办学时间长、底子厚。从专业自身和发展过程,具备办成国家一流专业的条件;同时学校和学院也给予了极大的支持与关注,希望我们整个学院、整个工程管理专业的领导与教师们齐心协力,完满完成国家一流专业的申报和建设工作。

牛建广副院长首先对教务处领导、学院班子领导和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全体教师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贡献与努力表示感谢;其次,针对当前进行的工作进行仔细回顾与剖析;最后,对下一阶段的国家一流专业建设思路和方法进行了讲解与交流。

贾磊副院长从教学方案编写、课程质量标准设计、试卷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讲解,指明了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相关课程的注意事项,并给出了合理性建议与思路。

工程管理教研室主任李媛和工程造价教研室主任耿东阳分别对一流专业建设的思路、注意事项以及工作规划进行了详细汇报,并与参与领导和教师展开了热烈交流与讨论。

最后,袁颖院长代表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进行了总结发言,感谢所有教师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能够齐心协力把工程管理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完美。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