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科研成果 04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建设 
 科研成果 
 实验室 
 技术创新中心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1-02-26 13:00 时杰会 

2月25日上午9点,我院在主楼536会议室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研讨会,会议由教学院长贾磊主持,院长袁颖、副院长牛建广以及各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参会。

会上各教研室主任对本专业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学生毕业要求、毕业和学位授予条件、课程体系设置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对新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思路和当前新培养方案修订所做的工作进行汇报。袁颖院长对各教研室在新培养修订工作中的亮点予以肯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建议,指示各教研室应加强交流,取长补短,进一步优化新培养方案。贾磊副院长对培养目标的表述、毕业要求的分解、对课程体系的设置、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的支撑关系提出提出指导性意见和具体优化建议。

此外,与会人员围绕着专业课程如何选择、大类专业基础课如何打通、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如何满足工程认证要求等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最后,袁颖院长指示,课程体系的设置必须以专业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专业课程特点、课程间的衔接、以及学分合理分布等情况寻找和确定出最适合专业开设的课程,课程需要体现培养目标的达成度情况,最终实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目标。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