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科研成果 04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建设 
 科研成果 
 实验室 
 技术创新中心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召开第三次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1-04-14 08:58 候永康 

2021年4月8日,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城市地下空间工程教研室在主楼134-1召开了本专业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第三次会议。会议由教研室主任曹秀玲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会。

这次会议主要针对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进行完善。首先,对应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中“掌握工程地质条件对城市地下空间工程的影响规律”,设置《工程地质学》为必修课,将《普通地质学》去掉;然后,考虑到城市地下空间开发利用过程中对周边环境的影响较大,开设《工程监测》课程;培养方案中的交叉融合课应根据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特点和土木工程专业的特点进行相应调整,把一些通用课打通,方便开课;针对课程设置的名称、课时和开课时间的统一问题,与土木工程和地质工程专业进行沟通,尽量保证统一;最后,针对培养方案课程设置中的3个课程设计以及所需的5个学分,放在第6学期是否可行进行了讨论。

本次会议针对前期形成的2021版培养方案初稿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进一步完善了城市地下空间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