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科研成果 04
 本科教育 
 研究生教育 
 专业建设 
 科研成果 
 实验室 
 技术创新中心 
科研成果
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科研成果>正文
【院士寄语】:陈湘生院士专题讲座—土木人从何而来,向何处去?
2021-09-30 10:02 王可玲;裴家蓉 

2021年9月29日,为全面提高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进一步探索学院协同育人模式,学院组织土木工程类学生在主楼536会议室集中观看了一场“大土木工程概论—我们从何而来,向何处去?大土木工程人能做什么?”的线上专题讲座。专题讲座由中国工程院院士、深圳大学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陈湘生教授主讲。

该专题讲座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展开,第一方面是导论,导论主要由宇宙、地球、自然、人类、文明这五方面组成,第二方面是工程、知识和工程知识,第三方面是学院土木工程专业介绍。此次报告旨在帮助土木学子尽早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带领学生从工程技术出发、跨越工程科学、夯实工程人文、走向工程哲学,对于全面提高土木工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讲座最后,陈湘生院士对土木工程的方向进行了总结并向广大学子提出了终生学习、终生锻炼的殷切希望,勉励大家趁年轻、趁在大学这人生难得的机会踏实地学习,为未来建设更美好的家园而奉献自己打好基础,铺就未来做最好自己的路。

(文字:王可玲裴家蓉排版:蒋欣越摄影:赵宇)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