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党建工作 04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致师生和家长的一封信
2020-01-26 16:19  

亲爱的师生与家长朋友们:

日前,武汉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疫情发展迅速,牵动人心。截至1月24日24时,国家卫生健康委收到29个省(区、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287例,其中重症237例,死亡41例。已治愈出院38例。

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并为我们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指明了方向,坚定了信心。当前,学校已进入寒假,为确保学生及家长的身心健康,严防新型冠状病毒在学生中传播,现就病毒预防工作温馨提示如下:

1.合理佩戴口罩。建议少去或尽量不去人群密集场所,避免近距离接触有流感症状的患者;合理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

2.保持手部卫生。使用肥皂和清水洗手,或含有酒精成分的消毒剂洗手。正确的方法是:掌心对掌心,手心压手背,十指交叉搓,手握关节搓,拇指为轴转,指尖掌心揉,手腕别放过。

3.避免接触野生动物。不要捕食、贩卖、购买野生动物。

4.注意个人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不要直接用手捂住口鼻,正确做法是使用纸巾或弯曲手肘掩盖口鼻;用过的纸巾应丢弃在垃圾箱内或有害垃圾箱内,然后彻底清洗双手。

5.如果出现以下症状请及时就诊。咳嗽咳痰、腋下体温高于37.3摄氏度、日常休息或活动时出现呼吸困难、深呼吸时感到疼痛、心跳加快、感冒或流感好转后突然病情恶化。

6.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请大家通过正规官方渠道了解相关信息,不轻信、不传播网上不明来源信息。

7.建议学生不要提前返校。我校2月22日(星期六)正式开学,2月24日(星期一)正式上课,没有特殊原因,望各位家长不要让学生提前返校。

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理性对待,众志成城,共渡难关!

最后值此新春佳节之际,祝各位师生与家长朋友新春快乐,万事如意!

                    勘查技术与工程学院

                     2020年1月26日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