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党建工作 04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 党史专题讲座
2021-06-09 07:45 王辉副书记 

正值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为提高我院青年大学生知史爱党,学史明德的理想信念。按照学院党史学习安排,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辉,于2021年5月9日晚上19:00在图书馆401为北校区2020级学生作“学党史,念党恩,跟党走”党史学习专题讲座。

首先王辉书记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全民学习党史的必要性和深远意义,通过了解党各届领导人的重要讲话指出我们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先学习党史,了解党史,深刻体会党史,以史鉴今,只有从实践经验中才能学到立国,兴国的智慧。其次王书记介绍了党的百年历程中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时期和如今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每个时代都有每个时代的责任和使命,在这百年沧桑里,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每一步都无比艰难但每一步都脚踏实地。通过历史告诫我们作为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青年一代,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不应每日碌碌无为,沉迷自己的舒适圈不思进取,不应吝啬和荒度这令人艳羡的青春芳华,应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努力提高自身价值回报社会,要爱集体,爱国家,用自身才华和青春风采贡献祖国。最后王书记勉励2020级全体学生在今后学习发展的路上可以做到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要践行崇学明德,知行合一的院训。

此次讲座收效显著,王辉书记语言朴素,与同学们互动频繁。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回应,在轻松的氛围下学习党史,聆听教诲,并深有感悟,此次活动深深的激励了同学们。展望未来,每一位青年学生都要读好党史,守好初心,用实际行动在新时代赓续新荣光。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2021年5月9日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