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党建工作 04
 组织机构 
 党建工作 
 工会工作 
党建工作
您的位置: 首页>党群工作>党建工作>正文
城工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基层党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
2023-03-20 17:37  

2022年3月17日,城工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召开了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江伟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其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都沁军教授作为支部新成员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开始前,支部对都沁军教授的加入表示热烈地欢迎。都沁军教授表示,很高兴加入到城工学院第二党支部,并期待与大家共同学习进步,同时,对党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的旨归和要义作了进一步阐述,提升了大家对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认识和理解,营造出良好的会议氛围。

随后,会议围绕三方面进行:一是支部书记做工作总结、自我查摆、互评;二是全体党员自我查摆、互评;三是民主评议党员。党支部书记张江伟首先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工作,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等方面的情况,对自身工作问题开展了自我查摆与批评,其他同志分别提出批评意见;随后,支部党员均对照自己的工作实际情况逐一发言,查摆问题,剖析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书记结合日常工作实际,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意见和建议并向本人反馈。在民主评议党员过程中,全体支部党员进行了无记名投票,评选出7名优秀党员。

会议最后,都沁军教授对支部提出了三点建议和要求:一、要多开展支部活动,加强党员政治素养;二、强调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要求大家常态化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其作为重要任务;三、鼓励大家通过课程思政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生群体中贯彻好、落实好,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会议秉承着实事求是、开诚布公的原则,在求真务实的氛围中交流了思想、检视了问题、明确了方向,达到了以评促改、以评促优的目标,对全体党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会议现场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