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土木工程教研室 04
 师资力量 
 地质工程教研室 
 土木工程教研室 
 城市地下空间教研室 
 工程管理教研室 
 工程造价教研室 
 实验中心 
土木工程教研室
您的位置: 首页>师资队伍>土木工程教研室>正文
土木工程教研室召开培养方案修订线上讨论会
2021-01-19 22:34 李源  土木工程教研室

2021年1月9日晚,土木工程教研室利用微信群就本专业培养目标及毕业要求的制定召开讨论会,旨在广泛听取意见,以做好修订工作。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张江伟主持,教学院长贾磊、教研室副主任李源、专业教师雷霆、解咏平、谌会芹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张江伟介绍了2021版培养方案修订工作的进展,并对目前已完成的讨论稿内容进行了讲解。修订工作以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和国家质量标准为前提,结合学校《关于制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参考了国内一流高校及及部分兄弟院校相关资料,考虑了“立德树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跨学科素养”、“资源环境+”、“智慧型”、“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制定。内容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指标点分解、毕业要求对培养目标的支撑关系等。随后,参会老师分别就培养方案的修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培养方案的制定如何更好的结合工程教育认证标准、专业特色的体现、研究生教育、专业视野、以学生为中心、培养目标的支撑、指标点的达成度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讨论,并提出诸多有益建议。

最后,教学副院长贾磊结合每位老师的想法进行了解释和总结。他指出,培养方案的修订要根据河北地质大学《关于制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重视国家质量标准与学生就业需求相融合,课程设置既要参考兄弟院校的培养,更要结合本校土木工程专业方向和特色、体现跨学科、复合型人才培养的目标,并布置了下一步教研室在修订培养方案方面应做的工作。

本次会议上教师们的精彩发言和良好建议将有效推动土木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内容的进一步完善。同时,土木工程教研室将结合会议精神,以校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及工程认证等的标准,不放过任何问题和细节,认真做好下一步的培养方案修订工作。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