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党群工作学生工作相关下载就业工作
02 工作职责 04
 工作职责 
 团委 
 学生会 
 科协 
工作职责
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工作职责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职责

一、加强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加强职业道德修养,爱岗敬业,为人师表,乐于奉献。

二、贯彻学校党委的工作精神,加强对学生的政治思想教育,帮助学生树立科学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

三、协助党总支、党支部、分团委做好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和考察工作。

四、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学生工作制度化,学生管理人性化,工作手段科学化。

五、本着“一切为了学生”的态度,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特殊群体的思想教育。

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经常深入到宿舍、课堂和集体活动中去,及时了解和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建立畅通的学生工作信息,保持与家长的联系。

七、根据各个年级学生工作的侧重点,经常对学生进行学风和校规法制教育,有重点、经常性、反复性地做好学生的日常规范化管理。如安全教育、考试纪律、请销假制度、宿舍文明、例会制度、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活动、争先创优等活动。

八、认真负责组织学生的评奖评优,严格按照要求做好贫困生的认定及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学校奖学金、贫困奖学金的评定工作。

九、做好新生入学和毕业生离校教育,加强就业指导,建立与毕业生信息沟通的渠道。

十、健全学生管理工作档案,协助学生处做好学生档案的整理工作。

十一、主动完成学校和学生工作主管部门以及本学院领导交办的工作。

以人为本、热情服务、科学管理、不断创新。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2020年10月22日

 

城市地质与工程学院

地址:石家庄市槐安东路136号河北地质大学主楼

审批/张卫华书记   编辑/裴文思 李建明